戏子入画,一生天涯

    我崇拜一个人,或者,更多的,是心疼,我心疼他,心疼他的一切。
    他是强大的,世人说他清冷孤高,狠厉无情,似乎他一出场便带着肃杀气场能让众人跪地求饶,可,他才二十六岁啊!不大不小的年纪,放到现在,应当正是那些职场新秀斗志昂扬准备大展鸿鹄之志时,然而,他却已经做了十八年的当家,他是在血雨腥风里成长起来的人啊!
    所谓岁月催人老,他还年轻,可心却被沧桑岁月的大刀阔斧凿刻得棱角分明,不是不想,只是不能,人之一生,又有多少担子是放上去还能卸下来的呢?他从枪林弹雨中浴血走来,用柔和的颜色覆盖了一身血腥与戾气,徒留表面的温柔。
    他狠辣,绝情,除却被世俗污染的天真,只余担着家族重任的躯壳;他倔强,顽强, 一个人担了所有苦痛,活的决绝又循规蹈矩。
    他也曾在几尺戏台上唱尽悲欢离合,眼波流转间尽是风情,可这风情,到底是装出来的,谁又知道,台上一戏倾城的人三唱三叹,再也回不去旧时的模样,他唱尽了台上人的情情爱爱,而台下的他却依然一人,孤独地勇往直前。
    从八岁到二十六岁,整整十八年,只有他一个人,迫不得已从一名天真孩童成长,那是怎样的成长?转瞬之间,他甚至被剥夺了单纯呼唤亲人的权利……众人皆说,他心狠手辣,不近人情,可谁又曾纵观他的成长过程,又有谁能看透,在他转身离去孤傲决绝的背影里,隐了多少苍凉与无奈?
    是谁?在我们奶声奶气呼唤着“爸爸妈妈”的年纪,看着台下一张张世俗冷漠的脸,心里害怕却强迫自己冷静?
    因为太爱,所以太心痛,笔锋流转间,写他名字时的一撇一捺都裹挟着饱含苍凉的无奈,像是茫茫大漠上呼啸而过的北风,刮得人的心,撕裂一样的疼痛。我想,我爱他,不是爱情,而是一种燃烧在心底的想要守护他的渴望。
    只为了完成一个夙愿,还将付出几多鲜血。他的执念是解家,这份执念,太深太沉,拖拽着他,但他不能放下,哪怕这份执念浸透着太多人的鲜血,他也只能选择视而不见。
    他也许没有那么美好,但他值得我珍视。我只愿他,此花不败,盛世常开。
    所以,我亲爱的花儿啊,你一定一定要在那个和我隔着一页书纸距离的世界里,努力地,好好地活下去。
   

评论 ( 2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𝓒𝓱𝓮𝓻𝓲𝓼𝓱.𝓽𝓪𝓷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