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您好!需要保镖吗?当警察的那种~(中上)

接上,依旧ooc,文风可能不太对……

    正值初夏,蔚蓝澄澈的天空中,丝丝缕缕的白云撩着人心里的那根弦,偶尔一阵微风席卷着明光拂面而来,让人不由自主地心情愉悦。
    然而展耀一点儿也愉悦不起来。
    事实证明,当人听了大半个下午正经严肃的讲座,写了半晚上的专业论文,一大早又靠爆发力爬起来,顶着俩快垂到地上的黑眼圈收拾东西还差点想把自己团吧团吧塞行李箱的时候,总是会遇上一些烦心事儿。
    比如……被惨无人道忽视了一天多的胃要发发牢骚。
    这是微皱着眉,拉着行李箱缓步走在机场的展耀刚得出的人生真理。
    上飞机前还安安静静的胃,刚才突然想要彰显自己的存在感,迫使展耀默默回忆起了那些年在美国听到的混账话。
    但时刻谨记自己矿场小少爷身份的展耀硬是挺直了腰板,保持着直线的轨迹行进。
    只不过,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上天总会在你狼狈的时候……再泼一盆冷水!
    于是,当展耀发现有个瘦小灵活的身影拿着个熟悉的东西快要化为一道残影时,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我的包呢??!情急之下,胃越发抽痛,关键时刻展耀也顾不得什么绅士风度了,果断一声呐喊砸了过去:“喂!我的包!”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呐喊砸落在地上的,是一只白得令人发指的皮鞋。
    伴随着白得令人发指的皮鞋闪进展耀视线里的,是同样白得令人发指的西装。
    这要是半夜……能吓死个人。
    白影很快追着那个瘦小灵活的身影远去,不消多时,那白色身影便抓着包走向展耀。
    而展耀即使痛得朦胧了意识却还迷迷糊糊地想:这难道是我的白马王子?想罢,展耀依仗着他的公主剧本,很负责任地,晕了过去……
    倒在了白马王子宽阔温暖的怀抱里。

    白羽瞳觉得自己的现世报来得未免有些快,他回去应该好好向自家姐姐道个歉,不然谁知道她是不是又修炼了什么妖术来惩罚自己?
    只不过错过了接机一个小时,自己就成功捡到一名失去意识的大小伙子……虽然这个人长得还挺好看……险些转变成痴汉脸的白羽瞳猛地回过神来,及时遏制住自己走偏到颜控晚期的灵魂,顶着特区好阿sir的荣誉称号,决定先把人送到医院。
    不远处,某位秘书看到了这一幕,在露出了别有深意的微笑后,驱车离开。
    “高先生,咱们不管少爷了吗?”
    “不用了~让他跟自家保镖好好培养培养感情吧!”
    彼时的秘书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这感情一培养,就培养成了一辈子。

     白羽瞳火急火燎地把怀里精致好看的男子小心地放进车里,不过,以警局新给他整的小轿车的速度,是不会允许他表现出火急火燎的样子的。
    眼看着身边的出租车都和自己并肩前行了,白羽瞳将自己内心的不满通过白眼传达的极其详尽,他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之前调侃赵富完全是因为……站着说话不腰疼!
    这卧底还真不是人干的工作!
    当然,白羽瞳并没有意识到他把自己也骂了进去。

    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白羽瞳思考起了自家局长早上对自己的谆谆教诲,总结下来就是自己得找个理由拒绝保镖这份工作,好继续卧底。
    我能拒绝这个任务吗?
    他实在是不知道自己一个开着和出租车速度一样的小车的人有什么资格拒绝这份工作。
    白羽瞳想了半天理由,好不容易有了点灵感的火花搁脑子里闪烁了几下,还没来得及抓住,
    医生出来了。
    于是,那点儿闪烁着的灵感火花还没浪够,就被正主遗忘到了脑后。
    “没什么大事,就是一天没吃饭,又有些劳累,导致胃病发作罢了,等他醒来就可以出院了。你是他朋友吧,他应该一会儿就醒了,你记得去给他买点清淡些的食物,他醒来就让他吃点儿。”
    “不是,医生我……”
    “对了,记得让他注意点自己的身体,胃病那么严重就不要一天到晚瞎折腾了。”
    “不是,我是想说……”
    “还有,最好买点儿粥,别买太干的东西。”
    屡次插话未果的白羽瞳已经放弃了抵抗,开始认真思考自己以后需不需要在家里买本黄历挂着,好挑选一下出门日期。
    “你刚才有什么话要说吗?”
    “……没有,医生。”
    “没有就先把费用结了吧。”
    “……好的。”

    于是当展耀懵懵懂懂醒过来时,看到的就是一个白得晃眼的身影。
    恍惚间展耀还以为白大褂成精了。
    “你醒了?”
    “你谁啊?”
    夕阳西下,太阳的余晖铺满病床,被渡上一层金辉的白马王子白羽瞳正面临着公主展耀来自灵魂的质问。
    这场景,简直男默女泪。
    白羽瞳内心充满暴力的限制级画面还没来得及上演,就看到了展耀精致的容颜,迷茫乱眨的大眼睛,很没骨气的,白羽瞳心里的火忽地就小了不少。
    白羽瞳悲哀地发现,自己颜控的属性终于彻底爆发了。
    彼时的白羽瞳不知道的是,那消失的火气不是因为自己颜控,而是因为爱情来到。
    “……你好,我是之前帮你抓小偷的人,你后来因为胃疼晕了,然后我就送你来医院了,这里是医院。”
    “哦,谢谢你……那我的包呢?”
    白羽瞳觉得自己有必要调查一下展耀和自家姐姐的关系,这种总能让自己生气却还无力(不忍心)还手的套路,难道不是师出自家姐姐吗?
    总不可能是小时候隔壁被自己欺负得嗷嗷直叫的原小区区霸虎子被教唆来借机报复自己吧?
    ……那熊孩子才没这么好看。
    “……我帮你追回来了,在那边放着呢。你醒了就先喝点粥吧,医生说你一天没吃饭了。”白羽瞳终究还是屈服在展耀的美色下,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准备给这个捡到的美人拿粥。
    这时展耀才认真看了看白羽瞳,发现这人长得还挺帅的,嗯……虽说刘海厚了点儿,但是丹凤眼很好看,鼻梁高挺,脸不错,加分!再往下……白衬衫里的肌肉很明显,加分!嗯,还端着碗白粥,等等?白粥……
    展耀努力回想了下白羽瞳刚才说的话,在明白了这碗粥是给谁喝的之后,顿时在心里单方面宣布白羽瞳刚才加的那点分全部不算数了。
    但是白羽瞳是不知道展耀心里的小九九的,他看到的只是展耀本来赞许的神情在看到那碗白粥后忽然转化为嫌弃,幅度很小的点头动作也戛然而止。
    不过白羽瞳没觉得有啥,相反还挺舒坦。
    毕竟那种宛如被别人当猪肉挑剔的不适感消失了,谁不舒坦呢?
    当然,饭还是要吃的,鉴于展耀刚醒来,身体还有些发软,于是,白羽瞳便试了试粥的温度,然后舀起一汤匙,递到了展耀嘴边。
    仿佛刚才那个差点在心里对展耀展开物理攻击的人不是他白羽瞳一样。
    但现在,美色当前,谁还管那些?
    而展耀虽然无比嫌弃那碗朴素得宛如灰姑娘的白粥,却也清楚自己的胃是什么状况,所以也默默地喝了粥。
   

    初夏的傍晚凉爽得很,晚风吹进室内,拨动着窗帘轻轻起舞,摇晃着恰到好处的弧度。天边的残霞将暖绒绒的金红色铺满整洁干净的病房,病床边,一身白衣的男子端着一碗白粥,用汤匙喂着病床上身着宽大病服的削瘦男子。
    白羽瞳看着展耀低下头,一口一口地吃着粥,纤长浓密的睫毛微微颤动,刮搔着他的心,痒痒麻麻的,像过电一样。精致的锁骨半遮半掩在宽大的病服下,皮肤白皙,傍晚的阳光为他的脸颊渡上了一层好看的红色,粉红的红。唇瓣因沾到粥,嫣红水润,连带着白羽瞳看对方的眼角似乎都有媚意,勾人得紧,真是,该死地好看。
    完了,单身久了,看一个男人都好看到让自己失神了,在之前这感觉明明只在自己照镜子时出现过。
    白羽瞳决定回家把老妈的九九八十一套相亲方案刨出来看看,只要自己没弯成曲别针,还是有救的。
    当然,日后的白羽瞳表示,岂止是曲别针,自己早就弯成电蚊香了,从展耀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开始。
    夕阳将两人的影子拉得无限长,画面温馨又美好。夏天的气息顺着大开的窗户肆无忌惮地闯入,严丝合缝地挤占了每一寸空间。
    那么夏天的气息是什么?
    是幸福的气息。这是很久以后的白羽瞳牵着展耀给出的答案。
   
   
   

   
   

   

   

   

     

    

评论 ( 3 )
热度 ( 128 )

© 𝓒𝓱𝓮𝓻𝓲𝓼𝓱.𝓽𝓪𝓷𝓰 | Powered by LOFTER